學長我……我喜歡你!」一名黑髮黑眼的少年朝著面前的黑袍說,在歷練下略顯成熟的臉因為害羞竄上一抹潮紅。

「褚……。」銀髮,左側卻是顯眼的豔紅,俊美而高貴的黑袍訝異的看著眼前的人兒,嘴中低喃著少年的名。

「學,學長不接受也沒關係,就當今天是愚人節吧。」少年見眼前之人久久沒有回應,認為自己應該是會被拒絕時尷尬一笑說。

但是就在轉身的下一秒,他猛然被擁入懷中。

「學,學長!?」

「我有說我要拒絕嗎?」高貴的黑袍在少年的耳邊輕聲說到,熱氣吹在少年的耳邊使得他的臉紅的像蘋果般,讓人想狠狠咬一口。

「可是我是……。」他可是妖師啊!怎能與高貴的精靈……在一起呢?

「你在蠢什麼?你認為會因為這一點小事就阻擋我愛你?」年輕的黑袍收攏雙手,縮短兩人之間的所有距離。

少年聽見如同告白的話語,連忙轉過頭,突然,唇被柔軟的覆蓋住,沒有任何的動作,一個淺淺的吻,卻帶著深深的愛意。

「一個吻,一誓約,這是我與你的承諾。」離開那誘人的唇瓣,高貴的精靈輕聲說到。


現在聽起來卻格外諷刺。


---------------------------------------------

「妳說什麼?褚他……憑什麼是妳的?他是我的……。」

「戀人,是嗎?」姚嬋依舊冷笑,眼神卻又冷了一分,四周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令人難以呼吸。

「當你說出那句話,認為染麻煩時,他就不再屬於你。」姚嬋的眼中閃過一絲狠戾,快到沒有任何人捕捉下來。

「那是!」冰炎驚慌失措的開口,但是再度被截斷了。

「那只是想保護他不想要他受傷,對吧?這不過是你的藉口罷了,那後面你為什麼又沉默?為什麼看到那部造假的影片選擇不相信染?你要否定嗎?否定你當時對他的厭煩?否定你的信任,否定你的對他許下的誓言!」姚嬋用著冷冽的語氣說,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狠狠刺進了冰炎的心,仔細看,姚嬋的手也緊握,殷紅的鮮血滑落,滴在那純白色的地板是格外刺眼。

其實染不清楚為什麼姚嬋要這樣咄咄逼人,姚嬋是一個常常笑的人,你只要看見她,除了換上正裝的時候,她都在笑,那種淡淡的,卻可以使人開朗的笑容,但是這種冷酷,說話毫無表情的樣子他是第一次看到,讓人敬畏。

這就是空間之主,姚嬋。

「抱歉。」姚嬋像是想起什麼一樣到了聲歉,下一秒又換上平時的笑容,快到令人害怕。

「請問學長可以帶我們去學校了嗎?還有,剛剛要撞的車已經走了喔。」

「靠!」

-------------------------------------------------

「所以,我們班上有兩位學生轉來,先請他們來自我介紹吧!」金髮老師揮了揮手,意識站在門口的兩人上檯。

「姚嬋,無袍。」姚嬋溫柔的笑著說,雖然眼中有著一絲冰冷。

「墨染,無袍。」墨染則是面無表情,因為他看見了,看見那群對他刀劍相向的‘好友’正在嘻笑,但是喵喵一看見他,完全呆愣了。

「漾漾!」喵喵驚叫一聲,這聲拉回了聊天的朋友們。

面對友人驚愕,墨染依舊是面無表情,畢竟他們對墨染做了傷痛人心的事。

「墨同學,姚同學,你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金髮老師指了指位置,墨染直接走去,姚嬋則是對老師點了點頭表示謝意也跟著走去。

------------------------------------

下課鍾聲響起,可想而知的‘那群人’朝他們走了過來。

「漾漾!」喵喵朝墨染他們飛奔過來,倒是墨染依舊看著手中的書,並沒有要回答的意思。

「漾漾我們......。」千冬歲面帶歉意的看著墨染,到嘴邊的話語卻硬聲聲吞了回去,因為他看見了,墨染眼神中的冷漠。

「我的名字是墨染。」突然,墨染放下手中的書朝著他們說,毫無波瀾。

「漾~。」西瑞不死心的在叫一次,但是換來的還是冷漠。

「我的名字是墨染,不是褚冥漾,褚冥漾在各位否定他時,已經不存在了。」墨染一說,四周寂靜的下來,他們在反省。

「反省有用嗎?你怎麼說呢?冰炎殿下。」這次墨染沒有說話,換成一抹女聲,姚嬋淡淡的問不知何時出現的冰炎。

「......沒用,但是......。」冰炎皺了皺眉,手指緊握,他很後悔,後悔怎麼不相信他,怎麼因為一部影片就......。

「既然沒用就不用再說了吧?畢竟都『不相信』了啊。」姚嬋戲謔的說,但是眼神卻是無比的認真,接著墨染站了起來,看著他們。

「既然都不相信了,何必多言?」說完,牽起姚嬋的手離開這個傷心地,留下了反省的眾人。

 

-------------------------------


「褚,你回來好嗎?我錯了,我知道我錯了,所以請你回到我身邊好嗎?」

「想要我回去?你憑什麼?就憑你是我的前戀人?要記得,是你親手殺了褚冥樣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夜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