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最熟悉的地方嘛……僅次於我房間的話大概也只有那裡了吧。」將書架上最後一本書放進去,這間房間的主人公空鳴杏嘆了口氣說到,她已經將整個房間翻了無數次,就是沒有任何一個她從未見過的物體在她房內。

該說她是被騙還是自己愚蠢呢,如果說是真正最熟悉的地方也只有那裡了,她在那個地方待的時間雖然說不比自家多,但是如果是最熟悉那非那裡莫屬了。

「算了,我要睡覺,晚安。」看了一眼時鐘空鳴杏語氣疲憊的說到,早上幫朋友試衣服下午又把整個房間只差沒有倒過來找的找了至少五次,她老人家早就累了好不好,她要睡覺啦!

「不,我不要吃晚餐,我吃不下。」感覺到床旁邊的視線,空鳴杏依舊趴在床上頭也不回的說到,她都快累的半死哪還吃的下飯?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而坐在地上的黑貓盯著正趴在床上空鳴杏低吼了幾聲,但是都是被她視若無睹毫不留情的拒絕了「吃晚餐」的這個選項。

於是牠也放棄了勸說她家主人吃飯的念頭,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下一次絕對不行!

雖然這麼說,但是牠從來沒有成功過就是了。

*

空洞而漆黑的空間內,一幅幅的影像像是電影般的連續撥放著,怵目驚心的紅帶開了這序幕。

「不要!還給我!那是我的東西!你們沒有資格奪走!」黑色長髮的小女孩纖弱的小手不停的向前揮舞彷彿像是要抓住什麼東西一般,淚珠從眼框滑落混和著噴濺在那臉蛋上殷紅的鮮血更顯了艷紅,卻紅的令人怵目驚心。

「這不屬於你!這是屬與我們一族的記憶,你啊,不過只是個容器罷了!」帶著黑白兩色面具的男子用著銳利的匕首將抵著少女的潔白的頸子陰陰的說到,語氣中的鄙視感在也明顯不過,當然還小的她並不了解這種感覺,但與生具來的敏銳感知讓她知道只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想要殺了自己。

「我不是容器,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不要……不要奪走我的東西!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奪走,沒有!」女孩留著淚水說著,沒想到他突然像是發狂了般的抓起碎了一小塊銳利的玻璃毫不留情的朝著男子刺了過去,當下男子也沒想到如此嬌小的女孩子竟然會如此猛烈的反擊,一個不注意玻璃還是劃傷了他的手臂。

「你、你這個廢物!就憑妳也敢傷我!我要殺了妳!」男子看見自己手臂上的血痕突然面目猙獰,雙眼詭異的擴張,手中的匕首也毫不留情的朝著少女的脖頸劃下,但是就那一剎那間她看見了少女的嘴角上揚,一種冷到骨子裡的感覺迅速攀升,令男子不寒而慄。

但是手的動作卻也停不下來。

……


「又是這個夢……。」扶著額頭,空鳴杏緩緩的坐起冷汗從臉上滑落。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她做了無數次相同的夢,她不知道他們是誰,只知道女孩非常害怕,害怕到只能苦苦哀求,但是女孩得那最後一抹微笑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她,為了什麼而笑?為何笑的如此詭異?

「拜託,讓我好好睡個覺是會怎樣喔。」搖了搖頭試圖甩掉那惱人的不適感,她拿起放在一旁桌上的礦泉水一點都不優雅的猛喝了半罐才停下,看向窗外的眼神似乎是有那麼一些空洞。

像是缺少了什麼一樣。

套一句狗血劇常用的老梗,沒錯,她就是和那小說中萬年悲催的女主角一樣,失憶了。

但是也沒有像是八點檔的那麼狗血就是了,搞的家破人亡啊、老公被搶啊、她不是我媽、我不是她女兒啊這種過於離奇的劇情存在就是了

她是沒有記憶沒錯,正卻來說是關於她小時後的記憶完全消失了,她的記憶是從國中開始的,所以正確來說她就只有三歲,但奇怪的事情是她該認識的字都知道,她這個年紀該懂的東西都清楚,我們換一種簡單的來說,她被奪走的只有〝關鍵〞的記憶,其餘正常的知識還全數保留,這可以算是對她的憐憫嗎?

反正對她來說是沒差多少就是了。

眨了眨眼,空鳴杏做了一件大家在醒來之後必做的一件事情,那就是

倒下來繼續睡。

「……我還要睡。」她呢喃了一聲又倒了下去,眼皮漸漸闔上,細微的酣聲代表她已經再度入眠,整個空間顯的異常安靜,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

「我出去一下,你好好看家啊。」蹲下身子,空鳴杏摸了摸貓咪的頭叮嚀般的說到,雖然她是不知道牠聽不聽的懂啦,但是這樣子的習慣是已經改不掉了。

「喵~。」貓咪乖巧的蹭了蹭手掌表示了解,空鳴杏便站起身離開,在離開大門前還不忘朝著牠揮了揮手。

「恩……我該找誰問呢?啊啊,夏爺爺今天應該在,那麼就問他好了!」空鳴杏喃喃自語的說一邊朝著圖書館的方向走去,忽略那四周的議論聲,這條路顯的格外寂寞,偶爾經過的兩兩相伴的學生突然讓她有些羨慕,但那也僅止於那一瞬間罷了,因為她知道,這是她這輩子想遇也遇不到的事情。

不知不覺間她已經到了那間圖書館。

外觀不是多麼的新穎更可以說是老舊,但是那股古老歷史的氣息感卻是內斂而顯著,讓人不知不覺間便會沉入其中,這也是她為什麼會特別喜愛這裡,沉入其中可以讓她忘記一切的事情,就只是專注在手中的那本書上,沒有人向她投以怪異的眼光,更沒有人會對她議論紛紛。

「請問夏爺爺在嗎?」問了問掃地的阿姨,掃地阿姨卻是一臉厭惡的撇了她一眼說到「夏言老頭在花園裡。」語氣是非常的惡劣,但是她卻當作沒聽到似的朝了她微笑說了聲謝謝便離開了。

始終如一,從他們發現那件事情時就不再對她展露笑容,被人厭惡更是家常便飯,但是她無所為有毫不在乎。

因為她已經習慣了。

「夏爺爺,你在哪裡?」走到圖書館旁邊的大花園裡,她喊著,這個大花園真的不是叫假的,它是真的很大,玫瑰、牡丹、夏槿、金魚草、火鶴花、水仙,百合,無數的花朵爭奇鬥艷令人目不暇給,卻不雜亂,反而覺得亂中有序。

可見整理花園的人的用心。

「呦!是小空嗎?好久不見啦,怎麼那麼久沒來看夏爺爺了呢?」過了幾秒鐘,一個身影從樹叢後走出,用著蒼老卻慈祥的聲音對著她說著。

「夏爺爺我不是故意的,最近比較忙咩,沒時間過來找你,對不起啦。」空鳴杏抱歉的朝著老爺爺說到,最後還俏皮的吐了吐舌頭,可愛的模樣令人會心一笑。

「呵呵,妳肯願意來找老頭子我就很高興啦!說吧,發生了什麼事情?」白髮的夏爺爺走到的空鳴杏的身邊摸了摸她的頭問到,眼神中是滿滿的慈愛,若不是他們兩個長的完全沒有相似的地方,還以為他們是祖孫倆呢。

「先去旁邊坐吧!我在仔細的跟你說。」空鳴杏指了指旁邊的涼亭說著,攙扶著夏爺爺走過去坐下後便開始把整個事情從拿到信的那一刻毫無遺漏,完整的告訴了夏爺爺,還將那張紙給他看了看。

「最熟悉的地方啊……所以小空才選擇這裡的嗎?」看著那封簡單到不行的內容,夏爺爺問了問到。

「是啊,本來是在找家裡啦,但是我好像發現我在圖書館的時數好像比在家的長了一點點,而且我家還有一個打不開的儲藏室,那家裡可能就不是最熟悉的地方了吧?但是如果是圖書館的話就沒問題了!我可是從小就在這裡混的呢!」空鳴杏一臉驕傲的說著,沒發現夏爺爺小小的嘆了一口氣,眼神卻是閃過一絲狠戾。

是哪個傢伙敢讓他的寶貝乾女兒去找信物的?被他找一定要給他碎屍萬段!

雖然他知道空鳴杏本身的力量已經讓這個世界無法包容,但是他還是不想讓她去接觸那裡,那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不適合她,他想讓空鳴杏安安穩穩的活著。

或許,這只是他的妄想。

他也很清楚,身為“她“的孫女,空鳴杏不可能會平凡到哪裡去,但是他不想讓空鳴杏進入那污濁的地方。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

「呵呵,搞不好真的在圖書館裡,去找找吧。」慈愛的摸了摸她的頭,夏爺爺笑著對她說到,就算想阻止也沒辦法了,那就只能盡我的能力幫助妳。

 

妳將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君臨天下!


---------------------

plurk:as10528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羽夜冉的火星坑/203884943123844?ref=hl

sk:as10528 (請說明身分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夜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