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蠢。」墨染冷眼看著地上無數的的身軀殘破的屍體說到,輕描淡寫的語氣顯示出他是多麼的不在意,以及他的強大。

突然一抹人影閃過,大家一陣緊張,但是墨染只是凝視著人影閃過的地方遲遲沒回過神。

「染染?」喵喵見狀輕輕的喊了聲,墨染斜倪了她一眼,眼神像是要使人冰凍般的寒冷,「閉嘴。」輕起薄唇,吐出的話語卻是冰冷,眾人不經打了個寒顫。

「沒有必要這麼凶吧?」千冬歲有些不悅的推了眼鏡說,伶俐的眼神直射墨染,墨染挑眉轉過身,像是在嘲弄般,墨染勾起了戲謔的淺笑,同時也有著不屑。

「無知者、愚者。」保含戲謔的聲音回蕩在整個空間,令人窒息。

「該走了,你們並不適合在這裡呆的過久呢。」葵帶著甜美的微笑說到,但是語氣是不容任何人反駁的。

「不適合?」冰炎皺著眉看著葵,葵衝著冰炎再度揚起一抹微笑「因為啊……。」

「屬於黑,無關白。」墨染接下話,接著揚手一揮,冰炎等人腳下出現一個複雜的移動陣法,下一秒全數消失,只留下墨染及葵的身影。

「米那斯,抓到了嗎?」墨染斂下眼神,問到,就在落下最後一個字的時候,一個蛇身女子出現在墨染身旁,米那斯將手上拿著的一個晶瑩剔透的水球遞給墨染,仔細看,手中的水球似乎有著一個東西,從中心水球漸漸的散發出黑暗的氣息,卻又如此的純淨,衝突的感覺,就跟姚嬋相同,而且……與自己所差無幾。

「烏鳶……。」墨染看著手中的水球眼神不自覺的柔和了下來,沒錯,那股黑暗就是烏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是墨染在第一時間進入這裡時
就感覺到他的氣息,但是……散了。

墨染手中水球的那股黑暗氣息消失了。

「大人!」葵見狀驚呼一聲,但是墨染只是搖了搖頭,手一握,水球消失,連帶的四周的屍體也全數消失,充斥著血腥的洞窟也變回原本的純淨。

「烏鳶,我會找到你的。」這是墨染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

「吾王,那女人依舊沒有動靜。」一名紅髮少年朝著王位單膝下跪恭敬的說,而被稱為‘王’的男子單手慵懶的撐著臉頰,勾人的桃花眼微微咪起,好看的薄純勾起一抹微笑,實在鞏惑人心。

「是嗎?哼,那女人……他的徒弟呢?」名為王的男子話鋒一轉問到,紅髮少年低下頭:「是,在他身上放了監視器,但是……。」他停下了話語,王不耐煩的看了他一眼,僅僅是一眼,就足以讓一個人嚇到冷汗直流。

「但、但是……被發現了。」紅髮少年緊張的說,冷汗從臉上滑落。

「哈,要瞞過妳還真困難。」王聽見,不怒而笑,令紅髮男子鬆了口氣。

「這不是廢話嗎?」 突然,一個清脆莞爾的女聲響起,令紅髮男子快速的站起身子拔出利劍做出防禦的動作,一個人無聲無息的到了自家殿內,誰不會緊張啊?

「小鬼,不要動,要不然等一下死的就是你。」少女的聲音再度想起,相較於緊張的少年,身為王的他卻是安安穩穩的坐在他的王位上,沒有任何的動作,他也沒有必要,因為他知道這是誰的聲音,

「多久沒見了?」那人勾起媚惑的笑容說。

「是啊,有多久了呢?」少女勾起一抹懷念的微笑走出了陰暗處,她有著一頭璀璨的白髮,腰際上的鈴鐺隨著步伐響起清脆的聲響,來人正是姚嬋。

「或者說,在過長時間的流逝中,早就不需要了。」姚嬋緩緩走到男子面前微笑說到,即使那笑的意義不明。

「說真的,我還真的很討厭妳的笑臉。」男子站起身子,嘆了口氣抬起手挑著姚嬋的下巴說到,姚嬋輕拍掉他的手瞪了他一眼。


「放心,我也很討厭你的笑臉。」姚禪揚起燦爛的微笑說到,這抹微笑在別人看起來是足以鞏惑人心的,但是在男子的眼中則是名為:腹黑微笑,的可怕產物。

「先不說這個了,我來是要問你一間正事,還有旁邊的小鬼,你要再動一步,你的頭就會跟你分家。」姚禪撇了一眼紅髮少年面無表情的說到。

「……。」紅髮少年落下一滴汗水,眼神極度的不安。

「先下去吧。」男子朝著少年嘆了口氣說到,接著少年的腳下出現了一個魔法陣,消失了。

「看來他的訓練還不夠。」姚嬋環著手臂冷眼看著少年消失的地方。「既然不能接受死亡,那就沒資格在你麾下出現,這不是你說過的嗎?」嘴角掛著不屑。

「是嗎?」男子聳了聳肩,用毫不在乎的語氣說到,姚嬋挑了挑眉,彈指,場景換到一座春意盎然花園,蝴蝶在花中飛舞,不絕於耳的鳥啼聲像是合唱般悅耳,微風一吹,淡淡的花香飄散在空氣中,坐落於中央歐式的涼亭,桌上擺著精緻的小糕點以及紅茶,好不愜意。

「妳還是喜歡這個地方啊,是說這裡還是一樣漂亮。」男子環視周圍,臉上的笑容柔和了起來。

「可是在漂亮也比不上他們的微笑。」姚嬋說著,臉上閃過一絲寂寞,但是瞬間被她的微笑覆蓋,期使時間極短,男子還是看的清清楚楚,姚嬋臉上的變化,是那麼的令人心痛。

「他們還是誤會……」

「夠了,我找你不是要談我的私事的。」姚嬋輕輕的打斷話題,抿了一口紅茶,過了良久,薄唇輕啟。

 

 

「新的鬼王,誕生了。」

 


-----------------------------------------------

 

「嬋……鬼族的氣息是不是增強了?」揮下最後一刀,墨染收起劍看著在一旁悠閒喝茶的姚嬋問到。

『不是吧……哪有人自己在那邊喝茶然後讓自己的徒弟面對上千隻魔獸的啊?而且這樣子妳也喝的下去?這可是血液亂噴,內臟亂飛,正常人看了一定會吐的場景妳竟然還喝的下茶?……我忘了,她根本就不是正常人!』墨染在心中嘆了口氣,感嘆人世間哪有這麼不公平的事啦!

「嗯?有意見?」姚嬋放下茶杯撇了一眼墨染,嘴角掛著笑意,但是眼神就是在講:「要是你在多說一句我就讓你生不如死。」令墨染抖了一下。

「呃……我什麼都沒說。」

「呵。」姚嬋優雅的笑著,但是眼神卻是有一抹黯淡,那是故意的。

「我……」「這件事,你該知道了。」不屬於姚禪的清脆女聲說到,墨染知道這是誰,那個無時無刻都待在姚纏身邊的他。

「旭。」姚禪嘆了口氣看了一眼身旁白髮白眼的俊美男子說到,這個人名為旭,是凌駕於一切,但是不被承認的神,也是姚嬋的主神。

「時間之神,此話怎講?」墨染朝他微微一禮問到,這位好歹是真的神氏,要是惹惱他可不好玩,雖然當事人根本不在意就是了。

「因為與你有關。」旭聳了聳肩說到,墨染臉上冒出三條線,我靠,你這不是廢話嗎?有說跟沒說一樣……。

「更確切來說,這件事會因你而起、因你而落。」姚嬋嚴肅的看著墨染,雖然想要隱瞞住這件事,但是事情既然已經牽連到整個守世界,那麼就應該告知守世界唯一有能力阻止的這個人。

「那,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會因我而起、因我而落。」可是我有做了什麼嗎?墨染簇著眉頭,喝下桌上的另一杯紅茶,不解的看著姚嬋。

「你忘了,我可以預見模糊的未來。」姚嬋揉了揉額角嘆息的說到。’’

「可是要是我沒有接受你們的訓練、沒有發生那件是那不就……」墨染看向姚嬋絕美的側臉,光滑白皙的皮膚看不出她的真實年紀,但是從身上散發出的威嚴就知道她不是一般人,但不是完全的令人畏懼,還有一種包容的溫和感。

「命運是無法更動的。」姚嬋閉上眼,因為不想讓他看見,她眼中的一抹腥紅。

「……。」他沒有在問下去,因為他知道在問下去也是沒有用的。

「走吧。」姚嬋睜開眼,輕彈指,一抹光華閃過,兩人消失,原本滿地鮮紅的草皮換上翠綠,空氣的躁動停止了,除了桌上依舊冒著煙的紅茶,整個時間像是靜止的停頓了下來,安靜的使人發狂。

--------------------------------------------------

「快點來吧……我等不急了……妖師的後代……為了我……獻上鮮血吧!」黑暗中,紫朣中閃過一絲殺意。

--------------------------------------------------


「放棄吧,就算是陪上我的性命我也會保護他,因為他是我唯一的主人。」月光下,黑髮金瞳的少年揚起一抹自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夜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