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有人在家嗎?有掛號信!」與現代裝潢不搭調的古樸大門外,一名身穿綠色制服的郵差一臉苦逼臉的叫喊著,過了兩分鐘大門依舊毫不領情的緊閉著。

郵差嘴角一抽嘆了口氣只差沒有哭出了的說:「天殺的又一個……」大神不要這麼玩他吧!他今天已經有八個掛號信沒有人收了你們就不能配合一下嗎!?想想今天這種大熱天我還這裡辛苦的幫你們送信你們不要不知好歹啊渾蛋!

正當在腦內嘶吼完後郵差一臉鬱悶的騎上他的機車時,一名綁著俏麗馬尾的少女從房內急急忙忙的跑了出來,她氣喘吁吁的將印章遞給郵差先生說到:「抱、抱歉,剛剛有些事沒辦法應門……。」女孩不好意思的低頭,華華麗麗的讓郵差嚇到呆住了。

靠!有一個少女穿著正式的禮服從家裡衝出來誰都會嚇到好嗎!?誰會沒事在家裡穿禮服啊!

更重要的是妳家養的寵物貓眼神未免也太可怕了!那一副想吃人的眼神到底是怎麼訓練出來的?不、不對啊!誰家的寵物會有這種眼神啊?這根本就是野獸,野獸!

「呃、好了。」快速的無視掉那隻寵物,郵差臉上冒出冷汗快速的把印章蓋好將信塞給了少女,僵硬的笑了說到,『如果在待下去總覺得自己生命值會減少啊!』瞬間有這種感覺的郵差不等少女抬起頭就像是看到鬼般的騎上車油門一崔快速離開現場。

好比賽車手的速度讓少女傻了眼,『這麼快可以去比賽車了吧?是說我有這麼可怕嗎?』少女摸了摸自己的臉頰不解的偏頭……

很明顯,她搞錯重點了。

「是誰會寄信給我啊?」回到屋內,少女非常豪邁的盤腿坐在沙發上翻看著信件,就在同時她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那信上一個字都沒有!可是這樣那郵差是怎麼知道這封信是寄給她的?精緻的臉蛋多了一絲疑惑,看著那封信的雙眼轉了轉不由得冒出了冷汗。

……不會這是一封鬼信吧?

她這輩子天不怕地不怕唯獨鬼怪這種東西!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睡覺突然感覺到有人朝著她的臉陰森森的吹了口氣,頓時她的寒毛直豎眼睛也毫不猶豫的張了開來,沒想到這眼睛一張更是可怕!一個鬼面就活生生的出現在她眼前!當下的反應不外乎是尖叫然後去找媽媽,當然她也是這麼做,不知道那裡來的力氣一把推開鬼面人她就拔腿狂奔到爸媽的房間,打開門的同時她又瞬間奪門而出。

她的母親大人怎麼變成綠綠的外星人了啦!

她看見一個披著長髮的女子坐在鏡子前面看著書,薄紗睡衣將女子的身軀勾勒出完美的線條,若隱若現的光滑肌膚……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整個臉上都是綠綠的啊!還有那個小黃瓜是怎麼回事!太詭異了吧!?

小時後的她哪會想那麼多,看到那麼可怕的畫面奪門而出才是完全正確的選擇啊!

誰知道一轉身那鬼面人又出現了,嚇的還年幼無知的她往後大退三步哇的一聲哭了起來,誰知道接下來那個鬼面說了一句足以讓她暴走的話。

「沒想到我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兒竟然被嚇成這樣啊~」男子將面具摘下,俊美的臉龐帶上一絲狡詰看著自家可愛的女兒。 「老公,就跟你說別這樣嚇她了。」坐在梳妝台前的,正敷著面膜的女子說到眼神惡狠狠的瞪著自家老公說到。

其實妳也嚇到她了好嗎?

從那一刻開始她很討厭黑漆漆的地方和那種鬼不鬼怪不怪死的還是活的的東西,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咎於她家那兩位活寶的父母!

「算了算了,還是別想那兩個老傢伙了免得減壽。」說著,將手中的信扔向回收桶決定不要去碰這封信,別說是這封信上什麼都沒有已經讓她不想去理會,光是他拿到這封信就感覺到內心不知怎麼的一陣騷動,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才連碰都不想碰!

「喵~」就在她要起身去廚房裝水時一個毛茸茸的動物蹭了蹭她的腳,這是她的寵物貓名字叫做黑,取這個名字沒有意外的就是取自牠的外表,通體全黑,但是卻黑的發亮黑的高貴。

「黑,怎麼了?」蹲下摸了摸貓的頭,她輕聲的問到眼神是無比的溫柔「喵~」蹭了一下她的手接著往回收桶的方向走去用牠小巧的貓掌輕抓著,好像是告訴她要看這封被她丟掉的信似的。

「我不想看。」皺了眉頭,她家的這隻貓很有靈性,自己難過時牠會過來蹭一下她,高興時也會過來繞著她轉,忘了拿東西也會幫自己拿出來,是一個極度有靈性的動物,可是她真的不想看這封信,那種打從心底詭異感覺讓她有些害怕。

但是那隻貓更絕了,竟然直接將信從回收桶裡叼出來跑到她的身邊不斷的撒嬌,搞的如果她不打開那封信的話牠就一直這樣就對了!

「黑,你認真的?」挑著眉,少女有些遲疑的看著黑貓,老實說她不是不相信他,更可以說是這隻黑貓常常幫助她,但是這封信給她的感覺就是一種莫名的毛啊!

「喵~」黑還像是聽的懂般的放下了信叫了一聲,那模樣更是讓她放下了心伸手將信拿起,那股令她不舒服的感覺雖然還是存在但是似乎少了些?輕巧的將信封打開,裡面是一張再也正常不過的的信紙,但是那上面隱隱約約的好像有一股腥甜味,是她的錯覺嗎?

「孩子,時間已經到了,去你最熟悉的那個地方找找吧。」信紙上沒有任何的冗辭墜字,簡簡單單的告訴了要她去做的事情這讓少女皺起了眉頭。

你就這樣說要我去我最熟悉的地方,先不說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難道是我的房間嗎?那也太可怕了吧!?還有我為什麼一定要遵守你的話去做這件事情啊?要是你是拐我的那該怎麼辦?我可沒興趣被誘拐啊!而且還是這麼白痴的方式……

「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笨的誘拐招數。」挑了眉隨手將信紙揉成一團紙球朝著垃圾桶丟去,她才不信這種事情呢!當她是三歲小孩不成?

「喵!」看著紙球飛到垃圾桶裡面去的黑突然拔高音量的叫到讓她瞪了牠一眼,揮了揮手說到:「別玩了,吃飯啦!」說完也不再搭理黑自己朝著飯桌走去開始享用她的午餐。

拜託,她剛剛花了好幾個小時在幫她的一個老友試衣服搞的她現在才在吃飯耶!她超辛苦的好不好,不然誰會想要在這個大熱天穿著這件超級重又超級難搞的禮服啊,又不是有自虐的傾向!

「你的飼料放在這裡喔,我先去換衣服。」快速的進食完畢,無視黑一臉哀怨的貓臉拍了拍牠的頭就鑽進她的房間把這一身厚重禮服換掉。

其實她還真的挺相信黑這隻貓的,從小就是如此,不管自己發生什麼事情第一個出現的不是別人就是黑,當自己難過時牠會舔舔自己的手,當她受傷時牠會叼著醫藥包來給她,出乎意料的有人性,就某一方面來說……

比人好太多了。

「不過,到底是什麼人寄信給我的?信上說的地方又是哪裡?」換上便服,她打開桌上的一張紅色的信,是一張喜帖。

她的好朋友要結婚了,不過與其說是好朋友不如說是一直很照顧自己的大姊姊,她的父母一年回的次數絕不超過五次,大多數的時間他們一家人都是用信來聯絡,她也問過她的爸媽為什麼不用電子郵件,她那活寶父母就給了她一個令她吐血的答案:「這樣比較好玩啊!」

X的!你不知道現在經濟低迷國內人只領二十二K嗎?就算你們每年會寄錢過來那好歹也把匯率搞清楚行不行啊!搞的她現在兩頭燒!一下上課一下上班還要兼顧課業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好不好!

但是她還蠻喜歡這個樣子的,畢竟冷冰冰的電子郵件是感受不到那種打從心底的關懷。

「不過好煩啊,高中要選哪一所呢?」將紅色喜帖放到旁拿起放在令一側的一小疊資料,那是她可以入學的高中資料,整整有二十張,也就是說有二十個學校可以讓她選,隨便翻了翻盡是一些虛有其表的學校,上面的字和圖各個華麗無比,看了令人厭惡。

「反正都是一些經過過度修飾的東西,讀哪一所不都一樣?」不屑的撇了撇嘴,最後還是認命的抽出了一張學校開始填寫,她對於學校這種東西沒有任何的好感,每天去學校看著那些只會在身後重傷的別人的人,她膩了,學校那種地方可比說是比現實社會還要現實的地方啊。

功課好的在老師面前可以擺出一附高傲的樣子,目中無人是他們的特點,連老師都要禮讓三分,就因為她們是〝精英〞。

而那些功課不是頂好的學生呢?就像是廢物一樣被人丟棄在一旁,任人蹂躪,這不是很可笑嗎?

對於她來說,被排擠是家常便飯,可她也樂的被排擠,當個旁觀著也是不錯的不是嗎?看著別人的阿諛奉承、諂媚的嘴臉挺有趣的。

她沒有壞心腸,但是也絕對不可能有好心腸的,看著只會阿諛奉承那些上位者的人她會冷冷的看著,看著她慢慢的被遺棄,被他們踩在腳底下最後淪落到她這種境地,她不會去同情那種人,因為自己也是被他們踩著的呢,這一切啊,不過就是自作孽罷了。

「想這些做什麼呢?反正都過了啊。」將寫完的報名表丟到一旁她起身倒向一旁的床上,沉默了一會她轉過頭看著不知道何時出現在她面前的黑嘆了口氣,因為她看見牠還是把那團紙球叼著。

「你這隻臭貓沒看過你那麼執著啊。」嘆了口氣,她取下紙球放在一旁,眼神有些無奈的看著似乎是瞪著她的黑。

 


「你啊,也要讓我想想哪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夜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